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美国大峡谷( Grand Canyon )篇

美国大峡谷距离Las Vegas大约四个多小时的车程,在Las Vegas每天都有出发到大峡谷的一日游旅行团,团费大概USD 80-100不等。我们一伙七个人经过一翻讨论与研究后,决定自己租车进行我们的“大峡谷探险游”。原因有二;第一,跟团的时间比较赶,玩得没那么痛快。大多的景点,导游都会说:“给你们十分钟的时间拍照,过后到巴士上集合。”试想想,去就花了四个小时,回程又四个小时,吃饭(午餐,晚餐)两个小时,那不就只剩下两个小时的时间是真正在看峡谷?怎么够?所以,跟团的结果就是, 拍得照来就欣赏不了风景,又或,看了风景就来不及拍照。而且大多的导游会让你逗留在纪念品商店的时间比看风景的时间还多。第二,自己开车去比较刺激,也比较爽。:p

出发前,和我们的战车拍一张
我们一伙说好一起穿Ilove NY的t-shirt
但偏偏就是有一个要耍帅

原本租车时还order了一个GPS,那就不用担心迷路了。结果拿车时他才说没有GPS了。·#¥%……—* 没办法,路还是得走, 我们的行程又多了一份刺激。幸好之前还拿了些简单的地图.

 
途中经过的Lake Mead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路上看到超帅的Hummer加长版

我们驾了大概两个多小时就到了我们的第一个景点--Hoover Dam. 这个水坝是于1936年建成,是当时世界最大的水坝,也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钢骨水泥建筑物。


Hoover Dam的风景迷人,空气很好,让人感觉很好

拍完照后,继续上路,往我们的目的地--Grand Canyon出发

我们又走了两个多小时,这回终于到达我们的目的地--美国大峡谷了.果然百闻不如一见,当第一眼看到大峡谷时,心中的感动与震撼非笔墨能形容,上帝的创造真的太美妙了.美国大峡谷国家公园在Arizona州, 是美国其中一个最早的国家公园。大峡谷长446km,宽29km, 深1.83km(6000ft).据说,大峡谷在五百四十万年前就开始形成了。


我的傻瓜相机拍不出大峡谷的壮观
真正的景色比照片美一千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