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油价跌了,车费呢?

去年闹得费腾腾的汽油价格大涨,随着的就是百物上涨, 不管吃的用的大的小的高的低的无一不跟着起价。Mamak档的咖啡美禄,巴士校车的车资车费,大的小的日常用品,不管有关没关的,有没有影响的都趁这时大大起价了, 唯独工资却在这时缩水了。
在还没起价前,我回家乡的巴士车票是RM25, 但起价后是RM32.50足足起了30%。这也难怪他们, 因为汽油价格起了40%啊!所以巴士公司只把车资调高30%已经算很有人情味了。至去年底国际原油价大跌后,政府却迟迟不宣布降低汽油价格。一等再等,一拖再拖后终于把汽油价格调低至比起价前更低的价格,但市场上的物品并没有因此而降价。就拿我回家乡的巴士车票来说,还是RM32.50。汽油价格已比以前低了5%但车票却比以前贵了30%。巴士公司的盈利突然暴增了35%。
也许巴士公司跟政府一样迟钝,刻意忘了汽油价格已经调低了。

2 comments:

Licia said...

老师,
我是来自坤成的蓓怡。

部落格开张啦....恭喜恭喜!
其实我们说档的咖啡美禄,巴士校车的车资车费,大的小的日常用品都起价了,为二不起价的只有工钱还有新年红包咯^^

新年快乐=)

-蓓怡-

韶文 said...

同样的道理,电费起了整26%,下降只有2%多到5%,报纸还要登到‘母鸡酱大的字’(广东词),真是‘下水’。